芝加哥藝術博物館鎮館雙寶 青銅獅子掛綠象徵佳節來臨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大門前面鎮館之寶青銅獅子掛綠,象徵著芝加哥官民迎接佳節的降臨。 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是芝加哥人的驕傲與自豪,創建於1879年的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前稱為芝加哥美術館),作為世界三大美術博物館之一,其館內藏品之豐富,被讚譽為全球「冠軍」,遊客與民眾甚至用「嘆為觀止」、「窮一生無法細心的觀賞」來形容館內珍藏品之豐富。據芝加哥藝術博物館研究人員指出,館內的展示藏品其實只佔收藏品的20%的收藏量,其他的收藏品都分別珍藏在館內的地庫中。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坐落在芝加哥最繁華的密芝根大道上,鎮館之寶的兩頭青銅獅子雕像,是1983年矗立在博物館大門兩側,38年來依然雄姿英發、威風凜凜。芝加哥市民也根據獅子的姿態分別為他們取名,朝南方的獅子叫「挑戰」、朝北向的叫「徘徊」, 青銅獅子在感恩節過後掛綠,也已經有30年的歷史,其象徵著芝加哥官民迎接普天同慶的聖誕佳節的來臨、同時也有激勵人們勇敢朝前看、朝前邁進迎接明年更好的意義。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是芝加哥市民與遊客最鍾愛的博物館之一,與大地博物館(Field Museum)、雪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齊名,也是前來芝加哥遊覽的遊客必遊與打卡之地。
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建於1879年,是一座維多利亞式的宏偉建築,也是芝加哥市的地標之一。在11年前與東側的千禧公園有一條長達186米的步行橋連接起來,人們走在天橋上,可以觀賞到芝加哥市中心壯觀的密芝根湖與天際線。藝術博物館分做兩部分,共四層樓高,有300個展區,珍藏品從歐洲古代武器、雕塑、古埃及珍品到中國的藝術品、美國當地的裝飾藝術等,其中收藏了畢加索、莫奈、梵高等藝術大師的真品,2009年開放的現代館收藏有達利、蒙德里安、杜尚等近代藝術名家的作品,尤其收藏了美國30-40年代代表美國文化的兩大油畫「美國哥特式」和「夜鶯」,也是芝加哥藝術博物館兩大鎮館之寶。
位於111 S Michigan Ave的芝加哥藝術博物館,開放時間是每天從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5時,星期四開放到下午10時,同時周四下午5時開始免費開放讓民眾進入參觀。此外,從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17日,2022年1月3日至3月17日,凡出示伊州居民身份證的民眾或兒童十四歲或以下者,均可免費入場,但必須先從網上登記。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