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強制疫苗接種 加州小鎮宣佈成為「立憲共和國」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為了抗議加州強製要求COVID 疫苗接種令,加州小鎮奧羅維爾(City of Oroville)日前宣佈成為「立憲共和國」。

奧羅維爾小鎮屬於加州巴特縣(Butte County),是一座擁有大約2萬人口的小城鎮,是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加州農村社區之一。這些社區將自己的區域標榜為避難所,或不受自由主義理念影響的地方,日前更是宣佈成立「立憲共和國」。

巴特縣屬於加州COVID疫情級別紫色縣,但也是加州疫苗接種率最低的縣之一。截至上週六,該縣僅47% 的居民完全接種了COVID疫苗,而所有加州人的接種比例為 64%。巴特縣最大的醫院在奇科(Chico),是擁有 298 個床位的恩洛醫療中心(Enloe Medical Center),在過去一周平均接收了 26 名 COVID-19 病毒感染患者,比同一時段洛杉磯縣所有醫院感染者都多,而洛杉磯縣有 1000 萬人口。

巴特縣全縣人口約 22 萬,其中 36% 的選民是註冊共和黨人,35% 為註冊民主黨人,20% 屬於獨立選民。該縣在 2016 年大選中以微弱優勢投票支持特朗普總統,去年大選投票支持拜登總統。這裡的選民支持試圖罷免紐森州長。

據洛杉磯時報,奧羅維爾市副市長湯姆森表示,宣佈「立憲共和國」宣言的動力是起因於加州強制疫苗的規定,尤其是針對學童的強制接種規定,這已遭到了巴特縣多個學區的反對,並在全加州引發了抗議,包括在洛杉磯等城市。

3個月前,奧羅維爾居民赫希曼 (Celia Hirschman) 雖然因 COVID-19 病毒流行失去了她的父親,但她認為強制接種疫苗章程是一種危險的措施 ,疫苗強制執行決議只是一些人為了獲得政治資本。當地人自稱是牛仔,不會按照他人的規則生活。

兩年前,由於加州嚴格的槍支管制法,沙漠小鎮針城(town of Needles)成為第二修正案保護下的「庇護城市」。去年,加州中央山谷城鎮阿特沃特 (Atwater) 和科林加 (Coalinga) 無視COVID疫情大流行關閉令,分別宣佈自己為「商業庇護城市」和所有企業都必不可少的城鎮。但在此過程中,兩個城鎮都因此失去獲得加州緊急 COVID-19 資金 。

洛杉磯時報認為,這些地方政府之所以能夠選擇改換城鎮標籤,受益於加州在保護無證移民背景下所使用的「避難所」名稱,也反映了加州鄉村城鎮與紐森政府和一般的左派之間的緊張關係。但據悉,奧羅維爾市的立憲共和國決議主要是象徵性的,對於受加州監管的學校沒有權力。

儘管洛杉磯和三藩市等地的 COVID 感染率顯著下降,據報道,但在巴特縣這裡的 COVID 感染率仍然相對較高。 在 Delta 變異激增期間,COVID 陽性患者的數量(其中大多數未接種疫苗)9 月 23 日在恩洛醫療中心達到頂峰,當時有 95 人因COVID感染住院。現在,新的 Omicron 變體又成為潛在威脅。該醫院首席醫療官納爾遜 (Marcia Nelson) 說:「進入冬天,這裡將是受疫情影響艱難的地方」。

奧羅維爾副市長湯姆森是兩個小男孩的父親,他認為州長紐森強制要求學童接種 COVID-19 疫苗是壓倒一切的最後一根稻草。

該市市議會本月通過的聲明中寫道,「加州或美國聯邦政府發佈的任何行政命令,超出或明顯侵犯了我們受憲法保護的權利,奧羅維爾市將不會對其公民執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