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波城校區轉向 在線與實體教學兼備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教師感恩節聚會。

本報華盛頓訊

 

在度過艱難的一年零八個月的疫情後,鑑於美國社會正在逐漸恢覆開放,蒙郡公立學校重開半年來也很穩定,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理事會決定,從2022年春季學期開始在繼續以網絡教學為主的前提下逐步開放,爭取先把部分互動性更強的副科課程移回馬州蒙郡邱吉爾高中,進行面對面的實體教學。
具體決定如下:1,中文班全部保持網上教學,時間依然是每周六下午1點到3點。2,兒童舞蹈班、小提琴初級班、武術班、籃球班和家長民族舞蹈班將回學校實體上課,時間是每周六下午4到6點。3,英文讀講、英文寫作、SAT班將回學校上課,時間是每周六下午4到6點。4,其他青少年副課班仍在網上進行,但時間改成每周六上午10:30到11:30。5,肚皮舞班、家長聲樂課、瑜伽課仍在網上教學,時間仍為周六下午。6,家長Zumba班則保持網課和教室兼有的形式,時間是每周六下午2點到5點。7,家長籃球班暫不開放。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校長成軍軍就此次調整解釋道,準備返回學校的課程都是那些無法在網上開課,又很受學生歡迎的課程。為了讓更多孩子能回到這些課堂,其他青少年的線上副課班都改到周六上午進行。這樣孩子們在上完下午1點到3點的中文課後,有一小時的間隔時間,去學校上實體課。
有家長提出疑問:上完中文課再專門趕到學校去上一小時的副科是否值得?為此,波城校區特意將武術和籃球班調整為兩個班,共兩個小時。對於喜歡武術或籃球的孩子,可以註冊兩個班,這樣孩子周末可以有兩個小時的體育活動。如果同一學生註冊前後同一門課(武術或籃球),第二班學費可享受25%的折扣。英文讀講班的徐志恒老師將採用線上線下兩種授課方式。線上是周六上午10點半到11點半。如果學生希望與徐老師有更多面對面交流,也可以註冊下午4點到5點的實體課。家長Zumba班馬進老師也提供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授課。波城校區的金牌班家長民族舞蹈班老師金宇也將回到學校重開媽媽們喜歡的民族舞班,時間也是下午4點到6點。
成軍軍表示,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將遵循蒙郡公校的有關規定,包括最新的關於新冠疫情的所有防疫政策,對回校上課班級的老師和學生提出同樣的要求和建議。
2022年春季學期是長學期,將從1月8日開始,6月11日結束,比秋季學期長6周。2022年春季學期註冊將從2021年12月4號開始。因為兼具兩種教學模式,校方希望12月18日之前完成註冊交費,讓校方有足夠時間完成相應的準備工作。家長和學生可上https://www.hopechineseschool.org/hcspt/進行註冊。波城校區義工團隊將於12月11日、18日下午1-3點,在100 Park Ave, Rockville, MD 20850舉行服務日活動,幫助大家完成註冊、付費和買書等相關事宜。
為了準備新學期的線上與線下教學相結合的轉型,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11月27日中午在華盛頓教育產業園舉辦感恩節聚會。這是新冠疫情在美國大規模爆發一年零八個月以來,波城校區的老師和義工第一次實體聚會。分別一年多,大家重新見面,格外親熱高興,問寒噓暖。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教務長王敏介紹了過去一年多,波城校區中文網絡教學趨於成熟的主要成績。波城校區的教師們已經摸索出符合網絡特點的中文教學方法,而波城校區的學生們參加希望中文學校成語故事大賽、中國國內舉辦的作文大賽、演講比賽和書畫比賽,成績斐然。波城校區12年級學生參加中文AP考試也獲得優異成績。
希望中文學校理事長陳衛平、波城校區校長成軍軍、希望中文學校副理事長徐礪新肯定了波城校區教師、義工共同努力,讓波城校區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依然保持穩健發展。他們感謝老師和義工的辛勤付出,並希望老師在新學期進一步加強與家長和學生的溝通聯繫,在疫情不斷變化中保持教學工作的健康穩定進行。

 

女老師合影。

 

交換禮物。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