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九成油旺居民冀原區安置

  (星島日報報道)市建局早前向立法會提交研究報告,交代油尖旺重建方案建議,區議會亦將明天於大會討論。民主黨調查發現,逾九成受影響範圍內的居民,包括自住業主及租客,均表明冀於原區安置。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朱子洛建議,政府應牽頭要求發展商提供原區安置,例如在重建項目保留一定比例的安置單位,供受影響居民「樓換樓」。

  因應市建局提出的「油旺地區規劃研究」,民主黨就居民安置及重建賠償等問題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受訪的九成二自住業主及九成八租客,都希望能夠原區安置在油尖旺區。重建賠償方面,調查顯示有四成三業主希望以「樓換樓」方案作賠償,亦有四成二業主希望以「七年樓齡計算呎價」加津貼。

  市建局回覆查詢時表示,考慮重建發展模式時,公屋及資助出售單位主要由房委會及房協供應,市建局聚焦舊區更新;現時房委會及房協每年會預留一定配額的公屋單位予市建局用作安置。至於自住業主,市建局指,接受現金補償後,亦可選擇購買同區新發展項目的「樓換樓」單位,在原區居住。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