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工商聯積極參與籌辦 為國會議員競選捐款活動

華人社區舉辦為國會議員競選捐款活動。

本報華盛頓訊

 

馬里蘭州參議員李鳳遷(Susan Lee)11月17日攜亞太裔社區領袖們一起為美國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克里斯·範·霍倫)的重選舉辦了一場火熱的捐款活動,在美中工商聯合會等華人社團和僑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此次捐款活動圓滿成功。
此次活動在籌備過程中,主要以美中工商聯合會骨幹成員為主,一應承擔了協調、聯絡、公告、落實、宣傳等各項工作。美中工商聯作為大華府地區的知名公益社團,素來以熱心公益、行動高效、貢獻社區而著稱。在多年發展過程中,由一屆屆充滿責任感和使命感的會長,尤其是榮譽會長劉偉敏、謝新坦、張小斌,以及現任會長陳奮春等人的帶領下,不斷將民間社團的能量擴大,使之影響力與歲俱增,目前已經形成為關心華人社區、關注華人未來、關懷華人命運的主力社團。
儘管疫情影響了美國各行各業,但為了體現華人社區的參政意識,為了提升華裔族群在政治上的話語權,美中工商聯積極協助馬州參議員李鳳遷,經過精心籌備,嚴格按照當地政府的準則,盛邀各界僑領於漢宮大酒樓舉辦了這場支持美國參議員克里斯·範·霍倫(Chris Van Hollen)的火熱籌款活動。美中工商聯合會會長陳奮春擔任了此次籌款活動主持人。陳奮春會長在美國學習、工作、生活了40多年,早已融入美國社會,非常了解競選文化。當晚,他流暢的英語表達,輕松幽默的主持風格,使整個會場輕鬆自如,促進了大家暢所欲言。現場時時處處湧動著參會者和美國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熱情的溝通和交流,整個晚上洋溢著感恩節前夕濃厚的喜慶氣氛。
美國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與他的辦公廳主任特里什·拉塞爾,財務總監薩曼莎·格羅斯,財務助理艾比·格里芬一起在現場與大家親切互動、愉快交流了兩個多小時。參議員Chris在講話中提到:我們所有人要努力保護國家的安全和利益,我們不能容忍美國亞裔教授、科學家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要打破這種偏見,並通過法律來保護全國各地的投票權。目前他正在促使投票自由法案的通過,這項法案的作用是在全國範圍內通過法律來保護公民的民主權利。他還提到了經濟重啟措施,其中有一項計劃將為全國各地的餐館和小企業提供幫助。他回顧了拜登總統和副總統佩雷斯在新冠疫苗方面所做的工作。還介紹了國會如何將美國恢覆到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前的計劃,以及基礎設施現代化法案、平價醫療法案、降低處方藥成本、降低育兒成本等方面的內容。最後他表達了對亞太裔及華人社區為州和國家所做貢獻的感謝,並希望將來繼續合作。
馬里蘭州參議員李鳳遷也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還有特邀嘉賓美國教科文組織俱樂部聯合會主席、教科文組織和平中心執行主任Guy Djoken,H2O 臨床有限責任公司總裁、全球華人女企業家聯合會巴爾的摩分會創始人、華盛頓台灣商會會長Dr.Eugenia Henry,美國華裔婦女組織大華盛頓州美國華人商會會長Karina Hou等都發表了精彩演講。美國中餐聯盟榮譽主席朱天活代表三個協會的捐款者(美中工商聯合會、大華府地區美國中餐聯盟、美國漳州同鄉會聯合會)發表了誠摯而熱烈的講話。
活動現場其樂融融,來自各個族裔的40多位與會者,傾心交流,謀求共識,助力美國議員競選,捐錢出力,能量滿滿。大家的義舉在於能夠共同推動美國國會在各項政策制訂中,在決策表決中,能聽到亞太裔的聲音,能參考亞太裔的意見,能考慮亞太裔的份量,以此為少數族裔爭取到更多的政治權利。募捐活動氣氛活躍,效果顯著,此情此景為華裔社區帶來了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支持議員競選,積極推選自己族裔的代言人,這是一項長遠而有益的事情,更是惠及後代子孫的現實之舉。目前,華裔社區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這項活動中,也意味著華裔族群的不斷覺醒。這種行為本身即標志著美國華裔一代又一代人在時代發展洪流中,主人翁責任感、使命感在不斷加強,參政議政意識在快速提升,那麽,推選自己族裔的代言人,通過代言人匯集來自華裔社區的心聲,傳達華人社會的訴求,雖任重道遠,但勢在必行。

 

美國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講話。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