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官司和解

據NBC新聞報道,Pinterest已就股東提起的訴訟達成和解。訴訟稱該公司在工作場所對女性和少數族裔的歧視損害了其聲譽。據報道,該公司同意投資5000萬元來改善多元化和公平性,並將允許前員工談論他們所經歷的種族或性別歧視,即使他們受到保密協議的約束。和解的其他財務細節沒有披露。

股東2020年11月對公司高管提訴訟,聲稱公司不負責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解決「廣泛存在的種族和性別歧視投訴」。起訴書還指責該公司的執行長「把俯首帖耳的男人安排在自己周圍,並將敢於挑戰Pinterest白人男性領導集團的女性邊緣化。」

那一年有多名女性指稱Pinterest支付給她們的工資低於男性員工,有些人稱因直言不諱而遭到種族歧視和報復。The Verge也報道了公司財務團隊內部的歧視。

另外,該公司向其前運營長布羅格(Francoise Brougher)支付了2000萬元和解。後者指稱公司付給她的工資低於男同事,沒有邀請她參加重要會議,並在她指出問題後開除了她。

布羅格的律師當時指出,和解可以幫助公司避免真正的責任,它們可能會導致更大的支出和慈善捐款。Pinterest和布羅格同意共同向支持科技行業女性和少數族裔的慈善機構捐贈超過200萬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