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會講座: 「DELTA與新冠疫苗最新進展」

圖為林慕全博士。

本報華盛頓訊

感恩節是美國家庭團聚的傳統節假日之一,即使是避疫期間,仍然預計很多外地人會返回家中與親友共度「火雞大宴南瓜派」的美好時光。但當下新冠病毒DELTA變異株傳染病例數字仍居高不下,一波又一波,接種疫苗第三針即加強劑效力如何呢?特別是目前5-11歲兒童也可以接種疫苗,家長們應注意什么?面對「爬梯」增多,我們又將如何度過一個安全又愉快的假日呢?
針對諸多疑慮,11月20日上周六 晚8時,美國華盛頓地區同鄉會聯合會(CCCAA)特邀抗體免疫學博士、美國神經學院院士、華盛頓醫療中心神經科及帕金森病專家、喬治城大學醫學院神經科副教授林慕全博士為大家舉辦了ZOOM講座,並和食品與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資深微生物學家徐礪新博士聯手答疑,現場講座內容詳實,問答不斷,解答專業到位,幫助不少觀眾澄清了一些疑問,收獲滿滿。
講座期間,在CCCAA外聯部部長潘亞麗女士的主持下,林博士就以下幾方面問題進行了詳實的分析、解答及分享:
•新冠病毒變異株Delta的結搆、傳播、致病性;
•新冠疫苗的效能、主要副作用、免疫力持續時間;
•何時接種疫苗加強劑;
•接觸性預防及感染早期抗體、口服等藥物的治療和展望。
林博士特別強調:DELTA變種傳播力強,病毒載量高,但打過疫苗后產生抗體的保護率也較高。應該接受加強注射的人員包括:65歲以上的老年人、18歲及以上的長期護理機搆居民、50-64歲有基礎疾病的人及至少2個月前接種過Johnson & Johnson新冠疫苗的18歲及以上的人。其他的人可能根據他們的個人風險和收益來決定是否進行加強注射。
此外,他還針對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怎樣打「額外的初級劑量」和「加強劑量」為宜給出建議。
林博士和徐博士做了詳盡的解答,尤其是在FDA和CDC的最新指示及調整緊急批准政策等方面,觀眾得到了較為客觀實用的解讀。
講座在超時的情況下圓滿結束。CCCAA特別感謝主講嘉賓林慕全博士的專業分享、徐礪新博士明晰補充和觀眾們的一貫支持與參與,也感謝講座團隊兢兢業業、不辭辛苦地安排組織。
歡迎大家繼續關注我們的系列講座,也特別感謝兩位贊助商:美亞理財保險公司總裁孫波301-792-4358及Veritas Education Richard Wang703-402-7499對講座的贊助支持!
欲回看此講座Youtube錄像,請登錄:https://www.youtube.com/c/cccaa0。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