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屆芝市州街感恩節遊行 回歸傳統 家人團聚民眾感恩

活潑可愛的少女舞蹈團,一路上載歌載舞的充滿了佳節的喜慶。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25日星期四是美國最重要的佳節之一的感恩節、芝加哥市府再度舉辦第87屆感恩節大遊行。睽違了一年多的感恩節遊行於早上8時在州街熱鬧展開,今年遊行的規模雖然比往年小,但去年因新冠疫情而停辦了一年,今年再度有機會觀看大遊行,民眾聲稱感恩節遊行就代表了回歸傳統習俗、與家人再度歡聚一堂,他們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恩。

當天老天爺開恩,芝加哥的氣溫有華氏40度,在初冬時節可以說是非常和煦了。來自四方八面的民眾,大清早就與家人守候在州街兩旁、不畏風寒的耐心等候遊行隊伍的開始。前來觀看游行的民眾不少是從其他州前來芝加哥與家人團聚的,當然也有眾多的芝加哥市民偕老牽幼的前來看遊行,所有民眾都抱著同一個心願,祈願大家都有一個平安、快樂的感恩節,而且更加感恩在疫情之後,有機會與家人團聚一起歡度感恩節。
八時三十分左右,當銅樂隊的聖誕音樂從遠處的國會大道傳出響徹雲霄的音韻時,人們都極不急待的拿出照相機、錄影機,希望以最佳的角度拍攝到精彩的照片;近年由於麥當勞快餐館不再是感恩節遊行的冠名贊助商,因此人們也看不到麥當勞叔叔站在紅鞋內與群眾招手,但銅樂隊一路上吹奏起悠揚悅耳的聖誕樂曲鼓樂齊鳴、響徹云霄歡樂無比;而樂隊年輕的隊員們服飾整潔、個個精神抖擻的前進,圍觀的民眾立即給予他們熱烈的鼓舞歡呼聲。
感恩節遊行主角「湯姆火雞」已經多年在遊行隊伍中缺席了,當天由火雞造型的大卡車替代,但民眾依然捧場。接著一隊又一隊的遊行隊伍、銅樂隊、花車等隊伍徐徐前進,人們的歡樂情緒被聖誕歌曲鼓動著,忘了寒冷的氣候;今年,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辦事處也與台美商會的同仁一同在花車上參與感恩節遊行,頻頻與圍觀的民眾揮手問好。
芝加哥是個有著多元移民傳統的大熔爐和大都會。感恩節大遊行更是多元文化的的大展示。墨西哥裔婦女色彩斑斕的服飾,一邊走動一邊搖動舞裙,南韓社區的遊行方陣則一路敲動著腰鼓、隆隆咚咚咚鼓聲引入注目,當天遊行隊伍中也包括了梅西百貨店「南方佳麗」,數十位穿著早期美國南方服飾的佳麗,她們美麗的身影、甜甜的笑容、漂亮的蓬蓬古典長裙子,的確是吸引人們的目光。
遊行的壓軸高潮是聖誕老人從遠處坐在雪橇上,呵呵的笑聲向民眾宣布2021年普天同慶的聖誕佳節即將來到人間。
今年踏入第87屆的芝加哥感恩節大遊行,據芝加哥文化事務及特別活動市聲稱,在1930年代全球經濟大蕭條期間,舉行感恩節遊行是為了鼓舞人們樂觀向前的精神。
此後感恩節大遊行成為全美各地的遊行活動,芝加哥的感恩節大遊行雖然無法與紐約的梅西百貨大遊行、加州的玫瑰花車比美,但依然吸引成千上萬的民眾熱情參與,並歡度與家人團聚的快樂。

墨西哥社區的花車造型帶著濃濃的田園風格。

芝市第87屆感恩節大遊行,美麗的南方佳麗博得觀眾的歡呼聲。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