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學院免學費提議被削 芝加哥市社區學院感失望

本報芝加哥訊

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所倡導的讓全美國的社區學院免收學費的提議並無獲得通過。此對於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是一項沉重的打擊。
據芝加哥論壇報的報道,芝加哥有很多低收入家庭的高中生,由於無法負擔高昂的大學學費與費用,一般都會選擇進入社區學院繼續就讀。當聯邦並無通過拜登總統提議的讓全美社區大學免收學費的舉措,就造成眾多的低收入家庭的學生面臨了財務上的壓力。
芝加哥城市學院的校長薩加多(Juan Salgado)表示知道提議不通過,他聲稱不僅感到驚訝、而且非常的失望。薩加多校長指出,雖然城市學院為合格的學生提供了幾個免學費的項目,包括最近取得優異成績的芝加哥公立學校畢業生,但並不是所有學生都受益。
美國伊州聯邦國會議員珍史薩考斯基(Jan Schakowsky)也對拜登提出的為期兩年的免費社區大學被從法案中刪除表示失望。珍史薩考斯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正如美國教育部長米格爾卡多納(Miguel Cardona)表示的,社區學院是國家增長的支柱,也是國家未來經濟繁榮的支柱。
美國伊州聯邦國會議員巴比拉許 (Bobby Rush)的發言人娜奧米·薩文說表示,他是美國社區大學學生免費學費的堅定支持者。儘管削減開支很痛苦,但這對於確保社會安全網和氣候一攬子計劃最終簽署成為法律是必要的。薩文說,該計劃仍然包括為符合聯邦佩爾助學金條件的學生增加550美元,以及為低收入家庭的大學生以及在黑人學院和大學就讀的學生增加獎學金和助學金。
伊州社區學院委員會(Illinois community college Board)的數據顯示,伊州的48所社區學院代表著美國第三大社區學院體系,每年招收60多萬伊州居民參加學分和非學分課程,為傳統和非傳統學生提供服務。除了為獲得學位和證書提供負擔得起的高等教育機會,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2020財年,伊州社區大學對全州經濟的經濟影響估計為35億美元,包括了創造力逾43,316個就業機會。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