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CC義工支援 蒙郡食物分送站活動

CCACC義工團隊發送食物。

本報華盛頓訊

新冠疫苗期間,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依成立宗旨,積極扮演蒙郡政府與蒙郡居民間的重要橋樑的角色,包括在個人防護用品的捐贈、為獨居或受困家中的居民發送食物、建立網路教學、舉辦各種免費網路活動、分享政府緊急救助的訊息與申請辧法、疫情最新資訊等等。CCACC的義工團隊同樣如此,只要有需要的地方,義工精神一直都在。
日前,蒙郡亞裔社區合作辦公室(Asian Liaison Office of Community Partnerships)聯絡人沈毅先生在收到Hughes United Methodist Church(UMC)食物發送站,需要中文翻譯的需求後,立即向CCACC尋求支援,中心副會長張麗芳立即指導中心的社區服務部門的義工團隊與Hughes UMC聯繫,在瞭解到該服務站的運作與需求後,CCACC義工團隊立即出動五名義工支援,包括現場包裝食物、將食物放到排隊的車子內、即時為領取食物的華裔家庭翻譯等。其中四位義工年齡平均超過75歲,一位陳姓義工表示,她深受CCACC的照顧,行有餘力,很高興以她82歲的年紀仍為社區付出所能。另一位溫姓及李姓義工說,感謝CCACC的義工團隊給他們機會,看到他們的價值,讓他度過快樂又有意義的一天。
現場有許多居民尚未施打疫苗,義工們也發放傳單,宣導疫苗站的地點及重要性。Hughes UMC的負責人也表示,他們十分感謝CCACC的義工團隊加入發放食物的行列,並驚訝義工們對此的幫助有多大,讓他們發放食物的過程非常順暢,Hughes感謝所有的支援義工,並期待下周二再度聯手發送營養的食物。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在蒙郡亞裔社區合作辦公室的協調下,一直與其他社區服務組織合作服務華裔朋友,為華裔創造最大的利益與爭取最大福利。中心的服務項目包括老人日間照護、居家照護、義務診所、教育、常青社、社會福利諮詢、社團活動、就業服務站、文化藝術及免費報稅等,涵蓋了家庭的小孩大人老人,食醫住行等服務。社區朋友歡迎至CCACC網頁ccacc-dc.org查詢您需要的服務。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