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總商會美中餐飲協會合辦 敬老尊賢感恩節午餐會

美中餐飲協會、福建商會獲得熱心人的捐贈佳節禮物,送贈予鄉親父老過節。 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在感恩節降至之際,美國福建商業聯合總會、美中餐飲協會的同仁們,在星光酒家舉辦第一屆的敬老尊賢感恩節午餐會,當天約有70多位福建耆老們歡欣出席,一同慶賀生日兼歡度一個愉快豐盛的午餐活動。
美國福建商業聯合總會會長黃寶章首先向所有在座的鄉親致上節日美好的祝願、祝福他們福壽康寧、身體健康、家庭和睦、出入平安。
黃寶章表示,當天是福建總商會、美中餐飲協會首次舉辦慶生並感恩節午餐活動,但希望以後每一年在中國新春、雙親節、中秋等佳節,陸續舉辦各項聯歡會,讓耆老鄉親可以歡聚一堂、與舊雨新知互相交流聯繫、增進情誼,互通訊息。
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鄭時坦非常開心看到鄉親父老們歡聚一堂,他聲稱耆老鄉親在大芝加哥地區有100多位,但由於不少長者居住在郊區,交通不便,所以當天出席的長者大多數是居住在唐人街一帶。鄭時坦也表示,美國福建商業聯合總會、美中餐飲協會不僅是關心老人家,也關心年幼的兒童。
鄭時坦也是美國福建總商會的創辦人,他聲稱福建商會的宗旨就是「尊老協幼、開拓商業、推動公益、造福社區」,他表示在不久的將來位於華埠23街的大樓竣工之後,不僅有老人中心之設備,也有幼兒中心,一家大小都可以各有其樂、各有其安。
當天,「天使聖母的使命」(Mission of Our Lady of Angels)在社區熱心人士黃于紋的號召下,得到 史蒂芬羅拉熱心的協助,捐贈了200份兒童禮物、300份禮物包括了雞、米、麵、青菜、水果、蕃薯、牛油果、香蕉、紅蘿卜等禮物包,并得到第九分局的多位熱心助人的警官親自送到星光酒家,再一一分派予老人家帶回家過節,場面非常的溫馨感人。
據黃于紋聲稱,她與“天使圣母的使命“ 合作已有兩年,在佳節期間捐贈食物予社區有需要的民眾、展現出關愛社區、關愛大眾的精神。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