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加大打擊家庭健康行業欺詐 兩家庭健康機構分別受到指控或處罰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作為馬薩諸塞州持續努力解決家庭保健行業的欺詐、浪費和濫用問題的一部分,19日,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毛拉·希利(Maura Healey)宣布對兩家庭保健機構提起指控和處罰。其中,一家家庭保健機構及其所有者將支付120萬元,並制定一項全面的合規計劃,以解決有關他們向該州的醫療補助計劃(MassHealth)開具虛假賬單的指控;另外一家機構也因涉嫌向該州的醫療補助計劃虛假收費而被指控。
總檢察長辦公室稱,在與布羅克頓的Independent at Home(Independent)及其所有者Loretta Ihedioha和Corona Robinson達成和解,即自2013年12月以來,他們故意向醫療補助計劃和管理醫療實體(MCE)提交虛假聲明,為醫療補助計劃成員提供服務對於未經醫生適當授權的家庭健康服務。據稱,Independent還為其未提供的家庭健康服務提交虛假聲明,因在Independent收取服務費用時,會員居住在住院設施中。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 )說,這家公司多年的虛假賬單已從最需要它的人手中奪走國家資源。我們將努力讓家庭保健行業的不良行為者對欺詐行為負責。
要向醫療補助計劃收取家庭保健服務的費用,會員的醫生必須審查並簽署一份證明家庭保健服務具有醫療必要性的護理計劃。家庭保健機構必須將向每位成員提供的服務記錄保存至少六年。AG的調查是在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監察長辦公室轉介後開始的。
據AG辦公室的說法,Independent、Ihedioha和Robinson知道他們因提交虛假聲明而不當收到付款,但並未嘗試通知醫療補助計劃或退還任何款項。
作為和解的一部分,除支付120萬元外,該公司還同意實施一項為期三年的合規計劃。該計劃將由獨立合規監督員監督,由Independent支付費用,並將包括更新的政策和程序以及員工培訓,以確保遵守法規。獨立合規監督員還將進行年度現場審計,並向AG的醫療補助欺詐部門報告缺陷和超額付款。
總檢察長辦公室所宣布的另外一起案件稱,將對一家家庭保健機構提起訴訟。該機構涉嫌向該州的醫療補助計劃虛假收費,因該機構在未經醫生授權和在醫學上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提供服務。
該訴訟於上周二在薩福克高等法院針對Prestige Health Care Services, Inc.、其所有者兼首席執行官Isdory Lyamuya及其首席運營官Augustus Kormah提起訴訟,指控被告知道許多Prestige患者缺乏醫生授權,證明Prestige聲稱提供的服務在醫療上是必要的,但他們仍然繼續向醫療補助計劃收取服務費用。
據AG的投訴,Prestige開始向不需要服務的患者提供服務,並在患者不再需要熟練的護理服務後繼續為他們服務。在某些情況下,醫生並未授權POC中列出的服務,有些醫生會在返回POC時附上諸如不需要的服務之類的注釋。如果Prestige收到這樣的拒絕,AG聲稱Prestige經常撕毀文件並試圖再次重新提交以獲得授權。據投訴,員工向Lyamuya Kormah提出關於未經醫生授權向MassHealth收費的擔憂,但公司的做法沒有改變。據稱,一名員工在告訴Lyamuya和Kormah後一天被解僱,她在沒有足夠信息的情況下不願意向醫療補助計劃收費。
由於審計發現70%的Prestige患者缺少醫生授權,醫療補助計劃於2019年7月26日起拒絕對Prestige付款,並於同年7月29日終止Prestige作為提供者的服務。AG的訴訟,指控該機構違反馬薩諸塞州虛假申報法、醫療補助虛假申報法規和普通法,並尋求三倍的損害賠償和民事處罰。
上述兩起案件均AG醫療補助欺詐部門進行調查處理,並得到醫療補助計劃和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監察長辦公室的大力協助。
據介紹,自2016年以來,總檢察長辦公室已成功起訴三個家庭保健機構及其所有者,並與十家庭保健機構達成民事和解,已向醫療補助計劃返還超過4200萬元。今年3月,Lifod Home Health Care LLC同意以125萬元和解解決類似的虛假賬單指控,去年12月,Maestro-Connections Health Systems, LLC同意支付1千萬元以解決其欺詐性提交未經授權的服務索賠的指控。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