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感恩節美國人出遊 AAA預測將有5340萬人

本報芝加哥訊

 

11月25日星期四,是美國人民最重視的家庭團聚日,其重要性與中國人回家過年的意義一樣。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日前公布, 今年感恩節前後的幾天內,預測有5340萬民眾出遊,包括了乘坐飛機、自駕或乘坐火車、公交巴士,出遊的人數比2020年增加了13%。與2019年相比,僅僅相差5%而已。AAA的數據表示在2019年感恩節期間全美出遊民眾是5600萬人。
AAA指出,由於美國對國際旅遊的重新開放,推升了被隔離了逾快2年的人們急著與家人重新團聚,另方面也促進旅遊業與經濟的復興。AAA提醒民眾,必須準備不論是在機場安檢或是車站都要有人患的準備。提早至少3個小時到機場或提早準備一切文件是周詳的計劃。
今年選擇自駕出遊的民眾也大幅度的增加,雖然面臨汽油的步步高升價格,但依然獨擋不了美國美國「歸家似箭」的喜悅心情。但租車、酒店等價格也相應的增加,AAA希望民眾做好一切準備,包括長途旅行中遇到天氣變化時的「第二計劃」,車裡必須要有充足的飲水、乾糧、保暖衣物、車輛安全設備等以防萬一。
22日芝加哥第七電視台的報告,本周從周一開始到周日,就是感恩節民眾出遊最繁忙的日子。奧黑爾國際機場預測在周二到下個星期一,將有1200萬名乘客乘坐飛機出遊,在密特威國際機場預測將有 288000名乘客。
美國氣象台預報,在感恩節期間,美中地區天氣良好、並無任何暴風雪或降溫的氣溫出現,因此,相信在今年的感恩節期間,人們都享受到家人團聚的親情與溫馨。
芝市今年將再度舉辦感恩節大遊行,時間是感恩節(11月25日)早上八時開始,地點在州街沿著哈里斯路北向到湖街。11月26日是美國各地傳統的「黑五大血拼」的日子。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