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疫苗敏感 推動忌急進

低齡兒童的新冠疫苗獲得批准,全國各地多間小學紛紛為幼童接種疫苗做準備。教育工作者認為,這是學生能夠安全重返校園並享受校園樂趣的關鍵。一些校區表示,在值得信賴的學校工作人員參與的情況下,在校園內提供疫苗是提高疫苗接種率和幫助克服家長猶豫的關鍵。在總體疫苗接種率較低的社區,這一點尤為重要。

儘管如此,在一些提供疫苗注射的初中和高中遭到拒絕之後,許多小學都選擇不提供疫苗接種。

學校態案踟躕

超過250個家庭,已從上星期開始在明尼蘇達州德盧斯市(Duluth)的小學報名接種新冠疫苗。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最終批准輝瑞(Pfizer)為5至11歲兒童注射兒童劑量的疫苗,當地學校在獲取消息後立即組織組建診所。校監馬加斯(John Magas)稱疫苗為「遊戲規則改變者」。

馬加斯指出,「這將使我們距離從流行病轉變為地方病又近了一步。它使我們能夠重新考慮諸如社交距離和戴口罩之類的事情,以及在安全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做的其他事情。」

拜登政府計劃致函全國小學,要求他們開設注射站。聯邦教育部還敦促學校舉辦市民會議和網絡研討會,讓家長可以與醫生討論疫苗問題。

教育部高級顧問米德文(Hayley Meadvin)表示,已經或正在計劃為年幼兒童開設注射站的地區從阿拉斯加到佛蒙特州都有。如果學校選擇不開設注射站,家長也可以向家庭醫生、醫院及其他醫療機構提出。

在俄亥俄州,一些學區為年齡較大的學生提供現場服務。但俄亥俄州的學校教委會協會主席劉易斯(Rick Lewis)表示,他們還沒有收到任何地區為年齡較小的學生提供這些服務的消息。他指出,CDC鼓勵各校區考慮當地對學校注射站的需求和是否有足夠的社區支持等因素。

在俄亥俄州和其他地方,學校的接種疫苗活動遭到了抵制和抗議。一些反對者表示,隨著疫苗接種工作的重點轉移到了年輕學生身上,他們將計劃繼續施壓。

代表組織「健康與父母權利(Mainers for Health and Parental Rights)」的肯尼(Sarah Kenney) 認為學校不應該介入,甚至不應該與幼兒談論疫苗。她擔心疫苗太新不成熟以及其潛在的長期副作用。

輝瑞對2268名兒童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該疫苗在預防有症狀的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幾乎達到91%。聯邦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檢查了3100名接種疫苗的兒童,得出的結論是這些疫苗是安全的。

恐怕製造對立

此外,肯尼對於未接種疫苗的兒童會受到不公對待感到擔憂。

在程序上,父母必須授權他們的孩子注射疫苗。這些疫苗通常在上學之前或者放學後與當地醫院和政府衛生官員合作進行。

位於國內第三大學區的芝加哥公立學校於取消了11月12日的上課,讓父母有機會帶孩子在醫療保健提供者或在學校的指定地點接種疫苗。

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Portland)校區學監格里奧(Guadalupe Guerrero)表示,會為市內高貧困地區的八所小學提供疫苗,這些地區的家庭更有可能面臨獲得醫療保健或交通等障礙。

在加州決定強制為兒童接種疫苗之後,波特蘭市也是有相同考量的地區之一。最近討論這種可能性的教育委員會會議被一群抗議者打斷。因此,該地區政府關係主管韋斯特林(Courtney Westling)表示,疫苗注射站將有安保措施,並且不會在當地社區以外公開其時間和日期。

在康涅狄格州的哈特福德(Hartford),校監羅德里格斯 (Leslie Torres-Rodriguez)表示,他們計劃中的疫苗注射站和當地醫院將有受家庭信任的學校護士助陣。該學區12歲及以上的學生中只有三分之一接種了疫苗。

在附近的康涅狄格州托蘭市(Tolland),校監威利特(Walter Willett)指出,該校與包括康涅狄格大學健康中心(UConn Health)在內的醫療服務提供者合作,在學校為低年級學生提供疫苗。他表示,疫苗很重要,不僅是為了讓孩子們能夠繼續上學,而且對於教師、清潔工和其他面臨更大風險的工作人員都是負責的做法。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