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大遇害留學生母親赴美追思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芝加哥大學昨天在洛克菲勒紀念堂為中國留學生鄭少雄舉行追思會,其母親從四川遠赴芝大出席。鄭母特意噴上兒子遇害前兩天寄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一瓶香水,她相信兒子「能聞到媽媽的味道,知道媽媽來接你回家了。」鄭母還在悼詞中悲痛地表示:「兒子曾說帶自己看世界,但沒想到自己生平第一次出國,竟然是參加他的葬禮」,聽者心碎。

  這是今年以來美國芝加哥大學第二位遇害的中國留學生,鄭母要求嚴懲兇手,並代表千千萬萬的母親,呼籲確保每個留學生安全。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亦在推特發文,表示對事件深感震驚,已指示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協助鄭父母善後,並敦促美方將兇手繩之以法,採取切實措施打擊「仇亞排華」行為。

  二十四歲的鄭少雄來自四川,中學畢業後進入香港大學統計與財經系攻讀,後赴美國芝加哥大學深造。本月九日,鄭少雄在芝大附近遭遇持槍搶劫,不幸遇害。本案嫌犯為十九歲非裔男子,已被指控一級謀殺、持武器搶劫和非法使用武器的罪名。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