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筆繪丹青·華商助傳承美國華商總會主辦「第一屆華商杯書畫比賽頒獎典禮暨作品展出」圓滿成功

( 特約記者葉坤玲報道 )

11月13日午,美國華商總會贊助及主辦暨三藩市中文學校聯合會協辦的「第一屆華商杯書畫比賽頒獎典禮暨作品展出」圓滿成功,并超出預期效果!該日正午,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第一副會長孫志中、副會長林志強及譚念帖、蕭昆錫等首長,三藩市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徐世強及中華中學校校長蔡炳樂等多個中文學校領導、資深評委、參賽的學生與家長等,逾一百多人雲集華商總會禮堂 ,座無虛席,場面感人!為甄選及發掘灣區青少年一代優秀書畫的尖子,為培育書畫壇後繼者而架起平台,功德無量!

該日書畫展由華商總會秘書暨中華中學校主任古雪亮擔任司儀,并詳細介紹有關的贊助單位、善長、僑社首長及參賽學生。

古雪亮稱,美國華商總會每年舉辦很多公益活動,如支持祖國賑災捐款等,贈送防疫用品予中國同胞等不甘後人。今天又透過此活動平台,志在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書畫藝術。他指出這次參展對象均是17至5歲的青少年,分為青年組和少兒組,共收到書畫作品120余件。提及是屆首次的「華商杯」書畫比賽能成功舉辦,首先是孫志雄會長、常務副會長孫志中等領導的高度重視,及中華中學校、南僑學校、聖瑪利及金巴倫等學校的大力支持與配合,特此謹代表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對積極參與的各學校領導、老師與眾評委等,表示衷心感謝。為子女成才而付出良多的家長,還有參賽學生,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表示敬佩!

華商總會會長孫志雄致詞表示,華商總會創會40年來,首次有30多位小朋友及數十位家長前來參加這具歷史意義的書法頒獎禮,旨在讓舊金山有興趣書畫的小朋友參與,從小了解及加深對中國書畫文化的歷史,提升他們對書畫學習的自信心。更為重要的是,華商總會能夠如期舉辦這場活動,全賴常務副會長孫志中慷慨解囊,捐款樂助,還有副會長譚念帖也樂助其中,他們扶掖後輩成才,精神可嘉!是次活動,我用「傳承」兩字表達舉辦書畫展目的,在海外宣揚這具5千多年歷史的中華文化,推廣及推動青少年書畫興趣,以不同的主題、藝術形式等,以彩筆繪出孩童的純真與想像力,讓他們互相了解,切磋技藝的同時,也知道中國墨寶需代代相傳的重要性。

孫志雄并言,「傳承」不但靠學校教育工作者,還要靠社區重視與支持,更有賴日夜相伴小朋友的家長們,你們起的作用尤為重要,上行下效,用提升興趣的方法引導青少年學生努力學習書畫,是時代所需。他并感謝在座各位對華商總會的支持,希望這有意義的活動能夠延續,發揚光大!

三藩市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徐世強致詞,感謝華商總會首長及同仁支持,并提供場地讓120余幅書畫作品亮相,增強予會者對作品的欣賞與評價,讓參與者更增強自信心,希望參賽同學在書畫藝術道路上不斷進取,博采眾長,為傳承中華文化貢獻力量。期待「華商杯」這名號能堅持不懈,讓青少年優秀作品不斷湧現,參賽者越來越廣泛,當然更離不開有更多的熱心善長贊助。

是次書畫比賽,是經過14位評委公平公正選出優秀作品,并公佈於眾。

評委有林志強、廖伽敏、陸潮基、雷祖舜、謝世明、古雪亮、譚文華、譚紀任、湯賀文、梁泳紅等。書畫比賽學生獲獎名單主要有:梅鈺彤榮獲青年組繪畫及書法一等獎;青年組繪畫二等獎有甄思政、殷倩兮及李慧瑜;青年組書法二等獎有陳政鴻、李美霖及羅家慧;少兒繪畫組,一等獎黃愉潼;二等獎有劉新明、蘇婉珊及Katie Ma;小兒書法組一等獎李穎琳;二等獎有蘇恆殷、何佳凌及孟晨溪;至於青年組及少兒組榮獲三等獎芳名眾多,在這不盡錄。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