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檢察長希利聯合領導多州聯盟 支持聯邦優先考慮工作場所權利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毛拉·希利(Maura Healey)於15日共同領導一個由11位總檢察長及全國8位地方檢察官和勞工執法機構組成的聯盟,在一封信中支持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改變其工地執法實踐,以支持工資保護、工作場所安全、勞工權利和其他就業法律和標準的實施。在信中,該聯盟強調幾項關鍵建議,以確保國土安全部的移民執法政策和做法促進州和地方勞工執法官員提高公平勞工標準的能力。
州和地方勞工執法機構調查、起訴和裁決數以千計針對非法壓制勞工標準和恐嚇工人行使權利的僱主的與工作有關的索賠。州和地方實體在勞工執法中發揮的關鍵作用使他們成為制定優先保護工人權利需求的移民執法協議的任何努力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此外,移民在聯盟各州和城市的勞動力中佔很大比例。許多重要行業都依賴移民工人來滿足他們的勞動力需求並為我們的社區提供關鍵服務和商品。與此同時,移民工人,尤其是那些無權在美國工作的人,尤其容易受虐待和非法勞動條件的影響,且在揭露這些違法行為時尤其容易受到傷害。因此工人可能不願意甚至拒絕提起訴訟或在法律程序中作證,因為擔心僱主會通過向移民當局報告他們或他們的家人來做出回應。
在這封信中,該聯盟努力推進確保全國各地的工作場所遵守勞動法,保護工作條件,維護工人的權利和尊嚴的共同目標,敦促國土安全部考慮一些建議它的新努力,包括:為起訴裁量權制定明確的程序,包括延期訴訟,以積極支持工人與勞動執法機構合作;明確執行工作場所法律的州和地方機構可以認證S、T和U簽證;根據僱主潛在的報復性提示限制執法,並告知公眾DHS的熱線不應用於此類目的;為州和地方勞工執法機構建立明確的聯繫點,以快速解決問題並支持與DHS的有效溝通;採取措施確保移民工人和社區能夠獲得有關其權利和保護的信息;支持私人行動以促進勞工法的執行,將保護範圍擴大到勞工侵權的移民受害者和證人;禁止在法院或州或地方勞工部門開展移民執法活動;和為州和地方勞工執法機構提供接觸被民事移民拘留的證人的機會。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