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堂前聚八方簽名 助力北京冬奧向未來

華府僑胞匯聚林肯紀念堂前,助力北京冬奧。

本報華盛頓訊

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初冬,天色湛藍如洗,明麗的陽光灑在莊嚴的林肯紀念堂前,為潔白的殿堂披上金色的外衣。
11月7日一早,數百名來自首都大華府地區的各界僑胞,冒著料峭的寒風,歡聚在林肯紀念堂前的大理石台階上,拉開了美國大華府地區「助力北京冬奧奔向未來」大型簽名活動的序幕。
這次簽名活動是大華府地區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助力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最重要的一項大型民間活動。活動由美國華盛頓地區同鄉會聯合會發起組織;同時,得到了包括黃河藝術團、美國華人專業團體聯合會、希望中文學校、美中實驗學校、巴爾的摩中文學校、美中工商會等大華府多個主要社團及眾多地方同鄉會的參與和支持。活動的主旨是弘揚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運精神,以及海外華人對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支持和對全世界各族人民攜手共創美好未來的渴望。
簽名活動在快閃《歡樂頌》樂曲中開篇。悠揚明快的歌聲在林肯紀念堂前的天空中飄蕩,不僅僅唱出了每一位歌唱者對平等、自由、博愛和歡樂的向往與追求,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駐足。一群金發碧眼的「老外」問:「我們是來自歐洲的遊客。我們可以加入你們,一起拍照,一起唱歌嗎?」於是,在歌唱的團隊裡、簽名的人群中,有了不同膚色、不同種族,但是洋溢著同樣的幸福和歡樂的笑臉。這不但讓更多的人看到、體會到平等、歡樂,更親自參與到這個自由、博愛的氛圍,以自覺或不自覺的形式弘揚、傳遞著不朽的奧運精神。這是來自不同的國度、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說著不同的語言——的共同追求。
「飛渡重洋十萬里,助力冬奧向未來」。這次簽名活動,是大華府的僑胞支持冬奧系列活動的一個里程碑。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在同鄉會聯合會的推動和倡導下,「支持冬奧、歡樂健身」的大眾健身活動在大華府地區蔚然成風。既有上至80歲的夫妻,又有下至幾歲的兒童,有的是家庭全家參與,也有以前從不運動的上班族,大家每天堅持跑步或者走路健身,不求瞬間達到運動達人的水平,但希望借此養成每天運動的良好習慣,保持健康的身體。在一個月的時間裡,數百人的共同努力和堅持,一共走出超過3萬英里(10萬里)的成績,相當於從華盛頓到北京,首都到首都之間將近3個來回。
簽名儀式是一個里程碑,但不是支持冬奧系列活動的結束。一周後,大華府同鄉會聯合會還將在Cabin John Regional Park舉行簽名暨健步活動,借支持冬奧的契機,把運動與健康的精神傳遞給更多的朋友。健身健康,從我做起;支持冬奧,從我做起;傳播奧運精神,從我做起。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