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唐人街》 線上放映與討論活動

圖為活動海報。

本報華盛頓訊

歡迎參加由華美博物館舉辦的紀錄片放映活動。該活動同時邀請與《消失的唐人街:五月攝影工作室的世界(Vanishing Chinatown:The World of the May’s Photo Studio)》的創辦者一同探討。時間為2021年11月17日周三美國東部時間下午6:00-7:00(太平洋時間下午3:00-4:00)。此活動為在線免費活動,可以通過以下鏈接註冊https://www.chineseamericanmuseum.org/vanishing。
《消失的唐人街》講述早期中國移民在美國的歷史、文化和融入情況。當時還是一名藝術專業的學生,Wylie Wong在一座舊金山建築的翻新期間,從垃圾箱中無意中取出了700多張1900年初的圖片。這些引人注目的圖片是通過Leo和Isabella May Chan Lee擁有的The May’s Photo Studio的鏡頭,深入展現移民者不為人所知的故事。盡管當時存在種族歧視和嚴格的限制性法律,但這些本可能會永遠丟失的照片,卻展示了一個充滿活力和繁榮的社區。但一個故事的結局卻變成另一個故事的開始;消失的唐人街:五月攝影工作室的世界。
加入我們的紀錄片討論的有電影導演兼編輯大森惠美子Emiko Omori、電影製片人莉迪亞•坦吉Lydia Tanji,以及藝術收藏家、經銷商和亞洲藝術顧問黃威利Wylie Wong,他從拆遷廢墟中拯救了700多張照片。
該紀錄片將在11月17日(星期三)的網絡研討會演示期間進行現場直播。此外,所有註冊者都將收到一個網絡鏈接,可在11月15日(星期一)至11月19日(星期五)期間方便地觀看影片。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