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研習收穫豐碩

學員們展示串珠作品。

本報華盛頓訊

為鼓勵華府地區文化種子教師運用所學,向中文學校及主流社區推廣推廣台灣民俗藝術,華府文教中心於11月6日下午舉辦「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研習」,這是自去年新冠疫情以來第一場的實體研習課程,特邀請華府國寶級的文化教師許惠珍為大家示範教作可愛造型的憤怒鳥串珠,僑校及主流學校華語文教師約30人參加。
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致詞時特別感謝參加老師們在各主流社區、中文學校不遺餘力推廣台灣文化,並鼓勵繼續參加未來中心提供的各項活動,習得更多民俗文化技藝,成為在海外散播台灣多元文化的種子。
許惠珍老師教授課程資歷達25年之久,曾任教於華府、洛城及光啟中文學校,並多次支援華府龍舟賽、中文學校聯誼會舉辦之夏令營活動及主流學校之文化教學活動,亦常應邀參與主流活動,如亞太裔傳統月、國會圖書館、蒙郡兒童日等多項展演活動。
自從2009年底芬蘭Rovio遊戲公司發行憤怒鳥系列的電子遊戲以來,它一直是大人、小孩愛不釋手的電玩造型,這次研習特別商請許老師教作憤怒鳥串珠,從穿線技巧到塑形,參加學員個個咸表獲益良多,並期得下次的研習課程。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