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潮商基金會2021-2022年度慈善晚會 籌善款逾百萬 惠及多家社區機構 慈善家陳英謀先生善心義舉 率先捐出五十五萬

舊金山市市長倫敦.布里德親臨,與潮商基金會會長林志斯、名譽會長陳英謀、林邦立、譚石明;聖荷西潮州會館副會長賴鎮榮;羅省中華總商會會長莊佩源等合影。 (馬紅兵攝)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總領事王東華大使與潮商基金會會長林志斯、名譽會長譚石明等合影。(馬紅兵攝)

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伉儷與潮商基金會首長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美國潮商基金會於11月5日晚假座南三藩市富源酒家舉行2021-2022年度慈善晚會,政要雲集,嘉賓同慶。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總領事王東華大使、副總領事潘慶江、領事金瑋;州參議員威善高、舊金山市市長倫敦.布里德、市府檢察官邱信福、市估值官郭華健、州平稅局主席郭嫻、聖馬刁縣監事會主席David J. Canepa、南三藩市副市長Mark Nagales、戴利城市議員Raymond A.Buenaventura、舊金山警察委員余健全、州前參議員Bob Huff、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前市長林達堅、美國亞太裔聯盟APAPA全國副主席尹集憲、羅省中華總商會會長莊佩源、加州聖荷西潮州會館會長莊春智、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等嘉賓蒞臨盛會,共襄盛舉。慈善晚會由李貝妮和Gerald Green共同主持,D Major樂隊樂手Jason Kei以小號奏響莊嚴豪邁之美國國歌,為慈善慶會拉開序幕。

美國潮商基金會理事長林志斯致歡迎詞,他感謝各界嘉賓親臨及支持。並表示:近兩年的疫情,讓我們很長時間沒能相聚見面,但在今天的晚會上,看到各位朋友均神彩奕奕、精神飽滿,歡聚一堂,備感高興。同時表示潮商基金會為社區所做的一切,離不開大家的支持。他表示今後,潮商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地努力奉獻社區,為慈善公益事業貢獻一份力量。

舊金山市市長倫敦.布里德永用粵語作開場白,向在座嘉賓致意親切的祝福,得到現場熱烈的掌聲。市長在言詞中洋溢著對各族裔市民及亞太族裔的民眾與長者在抗疫期間,工作生活中帶來的困境,致送誠摯的關懷與問候。並談及:今天很開心能在潮商基金會慈善晚會上與大家歡樂見面,她贊揚林志斯會長帶領著潮商基金會,在疫情肆虐時期,一直致力於幫助社區,樂助社區。並感言自出任舊金山市長一直到現在,林志斯會長一直在全力予以支持,我們之間彼此建立的信任和支持,可以幫助更多的亞太裔社區民眾、長者和弱勢群體,為社區民眾爭取更多的權益和福祉。

舊金山市府首位華裔檢察官暨前加州眾議員邱信福蒞臨,向美國潮商基金會理事長林志斯頒發感謝狀。並感謝林志斯會長、陳英謀慈善家等社區領袖在疫情期間對社區作出卓越的貢獻。

舊金山市估值官郭華健高度肯定對潮商基金會在社會中的影響力及貢獻。他稱自己的太太是華人,來自上海的移民,所以他深知在社區中,各族裔團結和諧的重要性。

潮商基金會名譽會長陳英謀為善不甘後人,他率先捐贈55萬美元,支持東華醫院發展,將晚會參與慈善公益的氣氛推向高潮。市長倫敦.布里德應邀在現場為善心支票簽名,全場嘉賓共同見證這令人激動的時刻。據悉,自2015年以來,美國潮商基金會林志斯會長、慈善家陳英謀等主辦多場籌款活動,已經為東華醫院籌款數百萬(陳英謀先生捐出三百多萬)。陳英謀善長呼籲社區各界慷慨解囊,幫助東華醫院癌症中心增進設備,更好地為社區為市民服務。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致詞表示:十分欣慰地看到潮商基金會努力推動各華裔社團,積極投身參與慈善事業,在社區中樹立良好的榜樣。他感言自己的名字也叫東華,今晚見證潮商基金會名譽會長陳英謀為東華醫院捐款,感覺特別親切。他談及目前中美關係處在緊要關口,中美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聚焦合作,管控分歧,唯有合作是唯一而正確的選擇。希望能探索出一條不同製度,不同歷史文化大國之間的和平共處,互利共贏之路。

州參議員威善高、聖馬刁縣監事會主席David J. Canepa、加州平稅局主席郭嫻為潮商基金會頒發賀狀,衷心感謝潮商基金會林志斯會長暨同仁熱心公益,關愛社區。讓大家走出疫情及亞仇暴力事件的陰霾,更願意與社區及市民一道,同心協力,互幫互助,為繁榮和諧社區作出不懈的努力。

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感謝陳英謀先生慷慨捐贈。她談及在疫情初期,東華醫院防疫物資相當緊缺,林志斯會長帶頭為一線醫護人員捐贈防疫物資,並先後為舊金山灣區的各大醫院、警察局、消防局,乃至清潔華埠的義工們捐贈大批的防護用品,確保一線工作人員在工作時能得到應有的安全保護,其善心義舉值得稱頌。

晚宴中, D Major樂隊Alfa、Elena、Jason樂師精彩演繹中外經典名曲,為慈善晚會增添歡樂喜慶的氣氛,當天晚會成功籌善款逾百萬,惠及多家社區機構,潮商基金會2021-2022年度慈善晚會獲得圓滿成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