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的5歲至11歲兒童 展開接種輝瑞新冠病毒疫苗

伊利諾州為5歲至11歲的兒童啟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上周咨詢委員會投票批准5歲至11兒童使用輝瑞(Pfizer)疫苗。FDA完成審查後,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也做出相同的決定。

伊州州長普瑞茲克表示,全美大約有2900萬名5歲至11歲的兒童,得到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督管理局(FDA)與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GC)的批准,為5至11歲兒童接種COVID-19 疫苗的任務即可啟動。
普瑞茲克聲稱,在伊利諾州包括家庭醫生診所、緊急護理中心和公共衛生診所在內的超過2200個接種點和疫苗提供者都已經登記,將在11月初為符合資格的兒童接種新冠疫苗。伊州最初將獲得50萬劑疫苗為5至11歲兒童接種,芝加哥市預計可以得到10萬劑疫苗。
聯邦衛生監管機構表示,輝瑞公司兒童劑量的新冠疫苗在預防兒童出現有癥狀感染方面非常有效,而且並無任何意外的安全問題。據專家表示,在正常的情況下,疫苗預防新冠病毒造成的住院與死亡方面的優勢大於為兒童帶來嚴重潛在副作用的風險。
為兒童接種的疫苗只1/3的劑量,針頭也比較小。接種的兒童也必須接種兩劑、時隔21天。一般兒童注射疫苗之後的副作用是手臂酸痛、疲倦、也有可能出現發燒發冷等輕微副作用,但基本是在一兩天內副作用將消失。
芝市公共衛生署專員雅華迪醫生表示,芝市將為5歲至11歲的兒童開始注射新冠病毒疫苗,12歲以上的兒童和成人接種疫苗一樣,輝瑞公司將提供的疫苗是免費的,無論其健康保險狀況。
雅華迪醫生指出,計劃為芝加哥市125多個地區的5歲至11歲兒童人口的一半,即210,448人接種。但其他兒童也陸續得到接種疫苗的機會。疫苗將運送到兒科醫生辦公室、藥房、學校、醫院和城市運營的疫苗接種計劃站。
目前,在已經準備接受兒科疫苗的地點中,包括了芝市舉辦聯邦資格的兒童保健中心、芝加哥所有的華格林藥房、CVS 藥房,芝加哥大學的科莫兒童醫院、羅瑞兒童醫院(Lurie Children Hospital),聖安東尼醫院(St Anthony Hospital)都安排在11月第一個週末開始設立疫苗接種站。
在FDA 擴大疫苗接種資格之前,芝加哥每5例新冠病毒就有一例發生在兒童身上,雅華迪醫生將此現象歸因群體的疫苗接種率依然低。芝加哥公立學校首席執行官佩德羅馬丁指出,只有46.7%的人口接種了疫苗。所有他認為必須繼續與家長討論為兒童注射新冠疫苗的問題。此外,芝加哥公立學校也將在11月12日(星期五)停課一天,讓學童接受新冠病毒疫苗。
所有通過CDPH或CPS活動獲得兩次注射的年幼兒童都有資格獲得100美元的禮品卡,12歲及以上的兒童也是如此。所有通過芝加哥公共衛生署或是公立學校活動而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的兒童都有資格得到100沒有的禮物卡作為鼓勵。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