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ed California 在金色加州偕同 聯邦健康與民眾服務部長 Xavier Becerra 啟動2022年全國公開登記期間

Covered California歡迎聯邦健康與民眾服務部長Xavier Becerra宣布2022承保年全國公開登記期間正式啟動。公開登記(open enrollment)指的是美國民眾可以在Affordable Care Act(可負擔照護法案)提供的保險市場登記入保或續約健康保險的期間。民 在今年可以領取的財務補助比起以往任何時期都更為豐厚。

公開登記期間從包括160萬通過Covered California登記的破紀錄1千220萬已經通過聯邦和州的保險市場登記入保的民 出發。登記入保人數的提升,得力於聯邦政府為因應新冠病毒全球疫情及所引起的經濟衰退,推出劃時代法案American Rescue Plan(美國援救計劃)提供的新設擴大財務補助。

最近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加州已將無保險民眾的百分比降低到破紀錄的百分之六。至於那些仍然沒有保險的民眾,比以往更豐厚的財務補助對大約110萬符合條件領取財務補助的加州民眾而言是大好消息。上述民眾中超過百分之85(約94萬人)可享受免月費全盤性優質保險。

加州民眾會注意到保費大幅降低

加州超過百分之70領取補助的消費者可選擇每月保費低於10美元的健康保險保單,這個統計數字與全美的統計數字十分接近。但由於許多消費者在2021年選擇更能滿足他們需求,更為優厚的保單福利,所以實際上領取補助之消費者中,每月支付保費低於10美元者略超過半數,而百分之75購買知名品牌健保保單的消費者支付的月費低於100美元。

此外,American Rescue Plan的優化重點之一,就是讓原本不符合聯邦補助條件的中等收入消費者也可以領取補助。(但在2020年許多民眾領到了劃時代的加州政府補助,這項補助也成為American Rescue Plan放寬補助條件的墊腳石)。如今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家庭也可能符合領取財務補助的條件。平均來說,領取補助的家庭每月節省的保費將近800美元。(請見圖三:新推出的財務補助為中等收入消費者節省大量保費。)

開放登記期間也為目前直接向保險公司投保者提供省錢的機會。據估計,大約26萬名加州民眾直接向保險公司購買保險 – 這種保單也稱作“off-exchange。”這些民眾可以通過Covered California登記入保,基本上可以取得與off-exchange同樣的保單,或是多方比較選擇更適合他們需要的保單,同時每月省下數百元的保費。

以加州多元人口為對象推出全新電視宣傳廣告和全州性外展工作

對Covered California而言,公開登記也是持續努力解決存在已久的醫療照護差異問題的機會,目的在確保無論種族、族裔、收入高低、性別和居住地的每一位加州居民都有通往健康保險的順暢渠道。

Covered California宣布新推出全州

性廣告宣傳活動,推廣公開登記。名為

“This Way to Health Insurance“

(健康保險,請往這邊)的宣傳廣告

將以英語、西班牙語、普通話(國語)、粵語、韓語、和越南語播出。這支廣告由獲獎無數的知名導演Luis Pena執導,目的在傳遞信息給加州的多元人口。

保險公司之間的激烈競爭表示Covered California消費者將指揮全局

消費者可登入CoveredCA.com查看自己有哪些選擇,也很容易迅速了解自己是否符合領取財務補助的條件,以及在自己居住地區有哪些承保選擇。只需在Covered California主頁的計算器輸入全戶收入,郵編,全戶人數,和需要保險者人數及年齡即可。

加州的公開登記期間至2022年1月31日截止,一年當中只有這一次機會,符合條件的民眾絕對不會遭拒。

除了登入CoveredCA.com外,有意了解承保選擇詳情的民眾也可以:

‧ 讓一位經過認證,能說多種語言的投保協助員通過電話為您提供免費和保密的協助。

‧ 您也可以要求一位經過認證的投保協助員打電話給您,為您提供免費服務。

‧ 打電話(800)300-1533 (普通話∕國語) 或(800)339-8938(廣東話∕粵語)給Covered California。

Covered California簡介

Covered California是加州的健康保險市場,由頂尖的保險公司提供加州民眾可負擔的優質保險。Covered California是符合條件的個人依照收入比例領取財務補助以減輕保費負擔的唯一渠道。消費者可以在此比較各種健保計劃,選擇最符合他們健康需求和預算的保單。依照投保者的收入,某些消費者甚至可以獲得低保費或免保費的Medi-Cal加州醫療補助白卡保險計劃。

Covered California是加州政府中獨立的一部分,其使命在讓加州消費者通過健康保險市場取得健保。其監督工作由加州州長和州議會指派的五人理事會負責。有關Covered California的進一步詳情,請登入www.CoveredCA.com。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