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學師生參訪 感受示教利喜

有恆法師運用科學中的宇宙來說明佛教的三千世界。 芝加哥佛光山提供

芝加哥佛光山迎來Naperville Central高中40逾位師生,進行宗教文化參訪。 芝加哥佛光山提供

本報芝加哥訊

10月29日,芝加哥佛光山迎來瑞帕中央高中(Naperville Central)的40逾位師生,進行宗教文化參訪。在疫情逐漸緩解,社會穩步開放的當下,道場做好了完善的防疫措施,迎接同學們的到來。Seth Brady老師表示,自2008年以來,已經連續超過10年(疫情除外),每年都帶領學生來道場參訪。感謝芝加哥佛光山的用心招待,使學生們能夠在課堂之外,深一層認識佛教文化,了解佛菩薩慈悲度眾生的精神。
住持覺麟法師首先向同學們致歡迎詞,並介紹芝加哥佛光山建寺緣起。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為四大宗旨,實踐人間佛教,建設人間淨土。本次參訪的學生全部都出生在當地白人家庭,卻對中文非常熟悉,感到特別親切;同學們觀察力極高,對殿堂中的一切充滿好奇。
監寺有恆法師在為住持翻譯的同時,詳細的介紹殿堂中三尊佛像的特徵與意義,講述佛、法、僧三寶與教主釋迦牟尼佛的故事。
本次參訪的學生皆是該校比較宗教學課,十一、二年級的同學,對佛教知識與文化頗有研究。在開放問答環節中,同學們請教殿堂中「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含義。有恆法師運用科學中的宇宙來說明佛教的三千世界,以及佛光山在全世都有設立道場,佛法猶如湍流不息的海水,流淌在五大洲的每個角落。同學們向英文分會委員Dean Isensee,詢問佛教對靈魂和輪迴的看法。Dean熱情地分享他作為在家居士的修行心得與領悟。
學生們看見一尊尊莊嚴的佛像、護法像,和大殿兩側的金剛經和星雲大師法語,歎為觀止。住持並以星雲大師的新春墨寶,法語書籤與英文小叢書等,與師生們結緣。同學們非常歡喜地在道場請了許多《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相關的結緣品,如磁貼和卷軸,還有諸事圓滿的別針、鑰匙圈。更將回找的零錢,捐贈給了道場,種下親近佛法的菩提種子。其中兩位同學希望日後常常來佛堂閱讀大師的著作,並留下聯繫方式,希望參加英文讀書會,進一步親近佛光山,學習佛法。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