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 新任總董曾卓然 滿任總董朱汝湛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主持監交 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誓

在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中)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曾卓然(左)從滿任總董朱汝湛(右)手中接過印信,為中華總會館掌舵。馬紅兵攝

在副總領事鄒永紅(右)主持監誓下,新任總董曾卓然(左)宣誓就職。馬紅兵攝

岡州總會館同仁親臨祝賀,圖為:岡州總會館主席暨總董曾卓然、副主席何家輝;顧問李禎祥、林伯壽、劉志明、蔣康榮;書記蔣欽和;英文書記黃國康;樓業主任陳社烈、財政主任張逢濯、獎學基金組長薛曹績、總幹事陳自勤;核數主任劉仲賢、廖炳瑞等同仁在聯歡午宴上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典禮於11曰2日中午在總會館禮堂隆重行,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副總領事鄒永紅、僑務處長楊雪峰、領事庄元元親臨;州參議員威善高;州眾議員丁右立、市長布里德、市估值官郭華健、市地檢官博徹斯、市參事佩斯金及陳詩敏均派代表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滿任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新任總董暨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人和總會館主席林少琪、通事黃國康、中文助理李殿邦等僑界嘉賓出席觀禮,通事黃國康主持交接秩序。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中美國歌,梁館白鶴醒獅健兒親臨祝賀,呈送吉祥,為交接典禮拉開序幕。

在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曾卓然從滿任總董朱汝湛手中接過印信,履新上任;在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誓下,新任總董曾卓然宣誓就職。

滿任總董朱汝湛致退職詞,他表示今天是自己今年三次任職總董以來第一次作退職發言。在這里向余健全主席,司徒仲山主席致歉,因在兩位接任總董時未能對兩位主席作祝賀言詞,在這恭祝兩位主席步步高升。他談及三任總董任期完成,放下重擔,心情輕松。並稱這兩個月來參加十多次活動,最有意義是參加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及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活動;最高興是在市參事陳詩敏及中華總會館爭取有歷史意義的岡州旅厝墓碑永遠保存,並提出中華總會館每年重陽節拜祭先賢的議案通過。

滿任總董朱汝湛感言工作不怕做,但最怕有爭鬥,自己喜歡和諧和睦,而總董責任重大不容有失,不能損害中華利益和名譽,最好能盡心盡力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他特別感謝前任通事劉榮浩,現在通事黃國康及中文書記李殿邦予以幫助和支持,各項工作得以順利完成。並表示今年的主席 相處融洽,凡事有商有量,合作愉快。朱汝湛更贊揚新任 董曾卓然總董出任兩年總會館主席 ,他經驗豐富,年富力強,相信在他的帶領下,中華總會館會務騰飛,更上一層樓。

新任總董曾卓然致就職詞,他感謝總領事官員、中華主席團、僑界嘉賓、岡州同仁蒞臨,同時感謝總領事王東華主持監交,副總領事鄒永紅主席監誓,深感自豪,備感榮幸。他回顧自己來美四十多年,由一名MINI巴士司機,現榮登中華總會館總董寶座,一切來之不易。期間經歷在美長期艱苦拼搏,後加入岡州總會館出任理事到書記職務,得到不斷的磨練及不懈的努力,並幸得顧問暨恩師劉志明、蔣康榮的指導,還有同仁的幫助,在此致以衷心感謝。他表示新會、鶴山歷史悠久,地傑人靈,文化底蘊深厚,岡州同仁團結和諧,會務不斷發展壯大,輝煌發展。

曾卓然總董希望出任總董期間,與中華主席團、通事及商董齊心協力,共同把中華總會館各項工作做事辦好,為華埠社區繁榮安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致詞,他代表中領館對岡州主席曾卓然輪任中華總董表示熱烈祝賀,並感謝滿任總董朱汝湛三任總董期間帶領僑界僑胞努力爭取華人權益,推動中美友好,促進統一大業所作積極的貢獻。王東華總領事表示中領館高度關注,也堅決反對仇視亞裔,這暴力犯罪事件影響了社會安定,為此,我們敦促美方切實解決本國種族歧視問題,停止捏造涉華謠言謊言,停止針對亞裔的仇視歧視。

他贊揚中華總會館帶動僑社舉行反對仇亞暴力大遊行,維護亞裔群體的基本人權。並表示中華總會館有著近170年歷史,是中國由弱到強,由衰到盛的歷史發展見證。目前中美關係處在緊要關口,中美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唯有合作是唯一而正確的選擇。王東華總領事希望大家能發揮自身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制度的優勢,引導美國社會各界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發展。也期待美方回歸理性思維,共同落實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的重要共識,加強對話,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探索出一條不同製度,不同歷史文化大國之間的和平共處,互利共贏之路。王東華總領事並向新任總董曾卓然致送賀狀。

州府及市府政要及代表向新任總董曾卓然、滿任總董朱汝湛致送賀狀。中華總會館向王東華總領事贈送感謝狀,感謝中領館在疫情期間致送防疫口罩及用品,關愛社團,關心僑胞。

通事黃國康介紹嘉賓,岡州總會館書記長蔣欽和介紹總董寶眷及岡州理事、董事及監事。隨後,眾人移步康年酒家舉行慶祝宴會。

岡州總會館書記長蔣欽和主持慶會秩序,他代表岡州歡迎商董及嘉賓友好蒞臨,並祝願大家擁有美好的一天。

新任總董曾卓然感謝僑界先進、嘉賓好友及家人蒞臨交接典禮及聯歡宴會,同時感謝自己的太太和家人親臨,還有同鄉兄弟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捧場,並特別感謝副主席何家輝慷慨贈送全場紅酒。他期待繼續與各界群策群力,團結合作,推動中華總會館會務永續向前發展。

滿任總董朱汝湛致詞祝賀曾卓然總董榮任中華總會館總董要職,順利開展中華會務工作。同時贊揚新任總董曾卓然服務僑社多年,經驗豐富,相信他一定能與主席團及商董和諧合作,推動總會館會務蒸蒸日上。

慶會中,僑界向新任總董曾卓然致送禮品,中華中學校校長蔡炳樂、主任古雪亮贈送精美書法;知名僑領雷華欽伉儷、林蘇凱洪贈送精美禮品,以示祝賀。

中華通事黃國康介紹嘉賓,當天出席的嘉賓還有: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伍胥山總公所總顧問伍璇燦、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等貴賓友好;岡州總會館副主席何家輝、監事長林文錦、顧問李禎祥、林伯壽、劉志明、蔣康榮;書記蔣欽和;英文書記黃國康;樓業主任陳社烈、財政主任張逢濯、獎學基金組長薛曹績、總幹事陳自勤;核數主任劉仲賢、廖炳瑞暨僑界貴賓。

副主席何家輝致答謝詞,他代表岡州總會館感謝各界貴賓光臨,同時致送美麗花籃,為慶會增添光彩,在此衷心感謝大家的盛情及熱情,祝福在座嘉賓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岡州文娛小組長李英烈主持文娛節目,文娛小組在祝賀慶會上獻唱岡州之歌及多首名曲。慶祝曾卓然榮膺總董聯歡午宴在一派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