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作明燈 犯事少年重生

史丹福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在曾被監禁的學生中,那些有寫信給老師描述他們的希望和夢想、以及尋求第二次機會的學生,再度犯事回到監獄的可能性減低了一半。非牟利教育網站EdSource報道,研究人員花了兩年時間,與屋崙聯合校區大約50名學生一起工作,這些學生曾在該縣的少年看守所中待過一段時間,尚未返回正規學校。研究人員將學生分成小組,有些人在學期開始時給老師寫了言辭真切的私人信件,這些學生的再犯率為29%。對於沒有寫信的學生,69%的人最終回到了監獄。

坦誠自白建立感情

史丹福大學心理學副教授沃爾頓(Gregory Walton)說:「這些信件幫助老師們不再以刻板印象看待這些犯事學生。發現他們其實是一些是處於困境的兒童向成年人尋求幫助。歸根結底,這都是愛的關懷。」

沃爾頓說,這項研究強調了學生和教師之間牢固關係的重要性,這可以使所有背景的學生受益,但對那些曾在少年看守所中待過一段日子的人尤其重要。這些學生往往感到孤立和被污名化,許多人在年輕時都經歷過創傷。

研究發現,寫信組的學生紀律問題也較少。

在他們的來信中,學生闡述他們的目標、需要幫助的方面以及他們希望老師了解他們的情況。其中一些內容包括:

-「(我想讓老師知道)我是一個好孩子,喜歡學習新事物,喜歡玩樂,很喜歡說話。」

-「我是有用功的,並且完成質量很好,只是在持之以\xf9琱霅惘s在問題,所以我需要幫助,而且我很需要好的成績。」

-「我學數學很聰明,但還沒有真正上過學,所以很難集中注意力。」

-「我想讓她知道我在學校的唯一目標是建立正面的關係,只是為了向所有人顯示在尋求幫助之前,我已盡力而為,並且會自己努力嘗試。」

-「我需要更多與老師單獨學習的時間,因為我學得不像其他孩子那麼快。」

對於這項研究的結果,屋崙聯合校區行政人員泰特(Hattie Tate)並不感到意外,她是該研究的合著者,也是校區為從少年看守所獲釋學生的過渡計劃領導人。幾十年來,她一直在屋崙的學校採取類似的工作技巧,見證了無數學生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耐心導出明日之途

泰特說:「有一個相信他們、希望他們成功的成年人,可以改變他們對學習的整體態度。讓他們在學校有了一種歸屬感。而這感覺他們過去並沒有經歷過的,當他們感覺到時,就會茁壯成長。」

泰特通常每學期以「歡迎圈」為開始,學生與老師圍成一圈,討論他們的目標。在整個學年中,老師會花大量的時間與學生進行一對一的交流,以親自了解他們並每天檢查他們的狀況。

她專注於五個原則:自我意識、自我控制、社會意識、建立關係和做出負責任的決定。道歉和原諒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雖然他們缺乏申請加州公立大學的學分,但泰特的學生經常從高中畢業,進入商科學校或社區學院,有時還會轉入四年制大學。她以前的學生中至少有一名畢業於柏克萊加州大學。

泰特說:「任何在生活中取得成功的人都曾領受過成年人的啟發、激勵和推動。這些學生也不例外。通過擁有這些牢固的關係,他們了解到儘管經歷了任何創傷,他們仍然可以成功。這感覺就是:『哇!有人相信我了。』」

泰特以前的學生之一坎波斯(Juan Campos)說,1990年代末他在屋崙讀高中時,這種方法使他免於陷入幫派生活或更糟的生活。他在8歲時與家人從墨西哥搬到加州後,全家經常搬家,他的父母幾乎一直在工作,而且上學並不是優先的事情。像他的許多朋友一樣,捲入幫派似乎是不可避免的。

坎波斯說:「對我來說幸運的是,我的體育老師、我的英語老師和泰特女士相信我。他們看到在我身上的優點,並鼓勵我發展。對此我是衷心的感激。」

坎波斯的英語老師訪問了坎波斯的家,與他的父母討論了為什麼他們的兒子應該上大學。坎波斯說,如果沒有這種私下的懇求,坎波斯的父母永遠不會明白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也不會明白兒子可以取得這樣的學術成就。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