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增青衣華逸酒店作外傭檢疫設施 提供500房間

勞工處宣布,由11月1日起,青衣華逸酒店將開放為指定檢疫設施,提供共500個房間供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作檢疫用途。這是在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及荃灣絲麗酒店以外新增的指定檢疫設施。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於本月25日上午9時半起,在青衣華逸酒店的網上預約系統(按此)預訂房間,每個房間每晚收費65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房間的數目。在收到預約後,酒店會逐一與訂房人士確認預約及安排辦理相關手續。酒店會要求訂房人士提供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以核實外傭身分。待酒店發出訂房確認通知書後,便完成預約程序。外傭入住設施時,亦須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發言人續說,政府明白本地家庭對外傭的需求,然而環球疫情嚴峻,仍須堅守外防輸入的政策,逐步有序地恢復外傭來港。政府會在考慮環球及本地疫情後,檢視可否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數目。此外,政府已於本月22日起在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提供額外200個單位,即合共1 000個單位供來港工作的外傭作檢疫用途。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