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十歲華裔童星杜采融 幸運成《魷魚遊戲》配音演員

洛杉磯的杜采融 (Reagan To) 是《魷魚遊戲》的配音演員。受訪者供圖

杜采融在媽媽Julianna的陪同下,接受星島日報的專訪。記者周信攝

本報記者周信洛杉磯報道

今年9月份全球上線的Netflix韓國原創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自上映以來火爆全球。該劇播出後就躍升為Netflix最受歡迎的非英語原創劇集,僅僅17天便收穫上億觀眾,從而創下紀錄,成為Netflix史上最受歡迎的劇集。

來自洛杉磯的華裔小童星杜采融 (Reagan To),從眾多試鏡者中脫穎而出,幸運成為《魷魚遊戲》中的卡通公仔和Ga Yeong人物的英語版配音演員。近日,杜采融在她媽媽Julianna的陪同下,接受了星島日報的專訪,分享她作為美國華裔小演員的成長故事和心路歷程。
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
杜采融今年十歲,就讀於洛杉磯華人聚居亞凱迪亞市(Arcadia)的Baldwin Stocker小學。她告訴記者,從五歲開始她就有了當演員的夢,並開始學習表演。她雖年紀小小,已經有了五年的演員經驗,平時也做配音演員和童裝模特兒,她目前已經與經紀公司簽約,有自己的專屬經紀人。

有一天,經紀人問杜采融,有個配音角色願不願意嘗試。機會難得,儘管她並不知道角色是什麼,她還是立刻去試鏡。當她得知自己最後獲Netflix選中時,欣慰又激動:「影視行業的競爭很激烈,不斷地有新面孔加入,每一次機會都要牢牢把握。」

杜采融在《魷魚遊戲》的配音角色是「一二三木頭人」遊戲裡的公仔,以及主角的女兒Ga Yeong兩個角色。媽媽Julianna表示,這是女兒第二次做配音演員,能成功取得這個角色,她為女兒感到自豪。直到配音錄製完成以後,才知道這是Netflix的新劇《魷魚遊戲》。
當演員是自己的夢想
從五歲起便有演員夢的杜采融,已經是大屏幕上的常客,她在鏡頭面前侃侃而談,落落大方。她出演過Eureka、Jimmy Kimmel Live、Jane the Virgin、US National Chinese TV等一系列電視劇,也是Forever 21等服裝品牌的童裝模特兒,還是一名專業拉丁舞舞者,經常去全國各地表演和比賽。

杜采融把演員當成是自己的夢想和職業,很喜歡拍戲,覺得拍戲的過程好玩有趣;儘管辛苦,但樂在其中。在表演老師的引導下,她學會了如何調動情緒,精確細微地表達出喜怒哀樂,這也幫助她成為一名配音演員。她的目標是將來拿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她的眼神中充滿了自信和篤定:「Everything is possible.」
家庭的支持和付出
杜采融的父母是來自香港的第一代移民,在洛杉磯開設自己的牙科診所。媽媽Julianna說,她丈夫是牙科醫生,平時工作繁忙,她與丈夫一起打理牙科診所。和大多數亞裔父母一樣,她原本希望孩子把時間都投入在學業上,考試拿高分,以後像爸爸一樣做個高材生,沒想到女兒走上了演藝之路,成為一名小童星。

「孩子喜歡表演,完全是計劃之外的事情。既然孩子喜歡,我和我先生就全力支持,支持她追夢。」 Julianna說道,「她的每一次演出和試鏡,都是我親自接送。有時候時間排得很滿,她不得不在試鏡的途中,坐在汽車後座上完成家庭作業。她的追夢精神讓我感動,我也願意全力支持她,幫助她做好時間管理,以平衡學業和夢想。」

南加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