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亞太電影節 創作心血亮麗呈現

第37屆洛杉磯亞太電影節上,部分導演、製片人和演員們合影。記者周信攝

參加電影節的紀錄片《武漢 武漢》劇照。LAAPFF官網

本報記者周信洛杉磯報道
第37屆洛杉磯亞太電影節(Los Angeles Asian Pacific Film Festival,簡稱LAAPFF)於9月23日至10月2日在洛杉磯舉行。9月24日,參加電影節的導演、製片人和演員們在洛杉磯的日本美國文化交流中心舉行了媒體見面會。本次洛杉磯亞太電影節將在洛杉磯地區的各個劇院放映。
一年一度的洛杉磯亞太電影節成立於1983年,是南加州最大的電影節,致力於向全世界展示亞太及其周圍地區的優秀電影作品。洛杉磯亞太電影節被MovieMaker雜誌評為2017年全球25個最酷的電影節之一。同時,洛杉磯亞太電影節具有奧斯卡認證資格,獲得電影節敍事實景電影和動畫短片獎項的影片可入選奧斯卡競賽單元。
本次的洛杉磯亞太電影節是一個為期八天的國際性活動,將展映約140部作品。電影節主要包括:開幕式,閉幕式,電影節最佳影片展映,製片人研討工作室等等。洛杉磯亞太電影節帶來了亞太遺產節以及更多的影視相關活動,更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明星,製片人,以及影片粉絲來參加這一藝術氛圍濃厚的電影節。
電影節主辦方「視覺傳播」的執行總監Francis Cullado說:「電影節的回歸,將我們的藝術家和社區聯繫起來。我們都生活在反亞裔仇恨犯罪上升的時代,我希望今年的電影節講我們所有的社區聚集在一起,不僅僅是亞太裔社區。我們邀請大家都來體驗作為娛樂、治療和橋樑建設的藝術。」
「我很榮幸能在這一領域工作,並見證AAPI群體的藝術家的崛起。」電影節主辦方的運營總監Eseel Borlasa說。「每年的電影節,我們都為分享這些不同的觀點而感到自豪,我們希望不斷地在觀眾之間建立理解和建立同理心和團結的橋樑。LAAPFF相信這項工作,我們很自豪能成為這個過程的一部分。」
本次參展的電影作品題材豐富,有不少是涉獵大中華地區的話題,包括中國武漢的新冠疫情《武漢 武漢》、中國網購浪潮和消費主義《登樓嘆》、香港的民主運動《FACELESS》等等,也有反映美國亞裔移民現狀的作品,包括華裔移民二代的教育議題《TRY HARDER!》、美國寄宿家庭與中國留學生的文化衝突《LONELY BLUE NIGHT》、美國華裔警察的生存處境《A SHOT THROUGH THE WALL》等等。
本次的LAAPFF的電影放映將在洛杉磯的日美文化與社區中心的Aratani劇院、日美國家博物館的里內民主論壇和Regal LA LIVE: 巴可創新中心舉行。購買電影票和了解所有參展電影,可前往官網:festival.vcmedia.org/2021

南加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