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功臣李慧詩 勝利歸來度中秋

李慧詩在上海轉機回港時進行網上直播。

  (星島日報報道)港隊陝西全運首金功臣李慧詩勝利歸來!牛下女車神周一在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大熱封后,翌日於凱林賽再添銅,昨晚連同其他場地單車短距離組隊友回港。縱使要轉機及接受檢測,李慧詩仍心情大好未見疲態,在上海等候轉機時更於網上直播與網民分享興奮心情,喜言能與家人共度中秋(下周二)最開心!

  全運昨晚正式揭幕,以李慧詩為首的香港場地單車隊,剛於周二已完成所有賽事,拿下一金兩銅。撇除下周轉戰公路賽的中長距離組隊友,以及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等工作人員,其餘六名短距離組車手包括李慧詩、李海恩、楊礎搖、羅子駿、杜棹熙及程嬿珊等,昨晨先從河南鄭州乘飛機赴上海再轉機,約在晚上十時抵港。一行七人由於已預約上周三開始實施的回港易,返港只需入境時完成檢測和取得陰性報告,即毋須進行兩周強制隔離。

  自七月底飛往日本參戰東京奧運,再由當地直飛往內地備戰全運,三十四歲的李慧詩獨取一面東奧銅牌和全運一金一銅大豐收。如今結束為期約兩個月的長征,她昨於上海轉機時進行網上直播,總結全運表現說:「全運備戰不及奧運,始終在隔離的十四天無法健身及踩車訓練,確實曾擔心狀態受影響,幸而到達賽場後發揮沒有走樣。同時,期望楊礎搖等後輩經過今次全運,未來有更佳表現。」

  在等待轉機期間,她已難掩即將回港的興奮心情,笑言希望回港後大啖「粟米my love飯」(粟米肉粒飯),更喜言:「奧運後,我們直接轉赴上海備戰全運,每日都在倒數何時可以返港。教練亦有叫我們出席開幕禮,但我實在太掛念香港了,很想馬上回來!最開心是有回港易,可以直接回家,在中秋節陪伴家人。」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