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華裔主演的漫威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將在洛杉磯首映,齊聚華人電影圈大咖

記者周信綜合報道

電影預告片

《尚氣與十環傳奇》海報。漫威官網

因新冠疫情而一再延遲上映的漫威(Marvel)首部華裔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終於要和影迷們見面了,電影將於8月16日在洛杉磯首映,於9月3日在全美公映。這是首部由華裔擔綱主演的漫威電影,也是梁朝偉的首部荷里活作品,該片齊聚華人電影圈大咖,屆時必定吸睛無數。

《尚氣與十環傳奇》是一部以漫威漫畫的同名角色——尚氣(Shang-Chi)為主角的超級英雄電影,也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25部電影作品。漫畫中的尚氣是一名亞裔人物,片方也選擇了華人擔綱主演。尚氣一角由劉思慕(Simu Liu)出演,劉思慕是加拿大華裔,出生於哈爾濱,5歲時移民加拿大。他曾是會計師,後轉行成為演員,因演出美劇而打開知名度,《尚氣與十環傳奇》這部電影是他演藝生涯中的重大里程碑。

《尚氣與十環傳奇》中的主要亞裔演員包括:主演劉思慕、梁朝偉、楊紫瓊、Awkwafina等。漫威官網

令華人影迷期待的是,《尚氣與十環傳奇》也是影帝梁朝偉進軍荷里活的首部電影作品,在片中以多個造型出現。本片齊聚多位華人電影圈明星,其中梁朝偉飾演尚氣父親「文武」(又名「滿大人」);楊紫瓊飾演尚氣的師傅「江南」;陳法拉飾演文武的妻子,也就是尚氣的母親;美籍中韓混血演員Awkwafina (林家珍),即金球獎首位華裔影后,飾演尚氣的朋友Katy。影片中其他知名亞裔演員還有钱信伊、張夢兒、Benedict Wong、Alexandre Chen、Dallas Liu等等。

除了主要人物為華裔臉孔,電影中亦常見充滿中華色彩的畫面。既然是超級英雄電影系列,片中的武打場面當然是目不暇接。值得關注的是,本片的武術動作設計與以往漫威宇宙電影的不同,片中的武打場面極具東方元素,精彩的打鬥場面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尚氣與十環傳奇》海報。漫威官網

此外,香港流行歌手王嘉爾(Jackson Wang) 為這部電影獻唱了電影主題曲。90後的王嘉爾是運動員出身,曾拿下三枚亞洲劍擊冠軍,後出道加入韓國男團。這首電影主題曲同樣充滿了東洋風味,讓王嘉爾的歌迷們大飽耳福。大批年輕粉絲都相當興奮,紛紛留言「王嘉爾竟然跟漫威合作,太激動了」、「真是勵志偶像」。

據了解,《尚氣》漫畫於 1973 年開始連載,所屬系列漫畫名為《功夫大師》(Master of Kung Fu)。這個角色是基於李小龍為原型所創造的角色,尚氣在原著設定是漫威宇宙中武術修為最高的人物之一。尚氣的格鬥能力大都源於他對「氣」的熟練掌握,在修練「氣」的同時,他亦有修練集中注意力和冥想的能力。在這部作品中,尚氣被塑造成一名精通各種流派中國武術的格鬥大師,能夠熟練使用長棍、劍和雙截棍等武器。

作為漫威第一部華裔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融入了許多中華文化元素,除了大量的功夫武打場面,預告中也能看到獅子和龍以神獸般的姿態出現,勢必也將成為電影的一大亮點。尚氣的冒險以驚人的視覺效果、標誌性的壯觀場面和震撼的動作格鬥場景,將為洛杉磯以及全美觀眾帶來新的體驗。

南加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