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商總會成立41週年聯歡慶會盛大舉行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美國華商總會於7月30日晚假座南三藩市半島酒家舉行成立41週年聯歡慶會。中領館領事庄元元、領事徐思睿親臨祝賀;聖馬刁縣議員Dave Canepa;Millbrae 市議員馮嘉輝;Gina Papan, Pacifica 市議員 Mike O’Neill;舊金山中華總商會會長區國雄;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人和總會館主席林少琪等僑界貴賓蒞臨祝賀。

美國華商總會永遠顧問王正本、陳親義、黃錫海、馬金權;會長孫志雄;常務副會長孫志中;副會長林志強、蕭昆錫、譚念帖;秘書譚文華、雷祖舜、古雪亮 黃實;公關張福明、譚紀任、吳卓潮、張立明;財政蔡永強;總務江志 ;商務羅志秋、余志剛;核數蔡炳樂;婦女張春梅暨華商會員、嘉賓友好共逾四百人出席聯歡,共襄盛舉。灣區歌星Shelly Yee、粵劇名伶譚念帖帶領耆英會合唱團在現場作精彩表演助慶。

張春梅、許令沂共同擔任晚宴司儀,現場奏響莊嚴豪邁的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會長孫志雄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華商總會歡迎中領館官員、政要及代表、僑界貴賓等光臨慶會,增添光彩。他談及自己擔任會長不足一個月,希望在未來的日子里將與同仁齊心協力,共襄會務,服務僑社。孫志雄會長贊揚前任會長張福明在任期間熱心會務,積極奉獻,貢獻良多。張福明會長贈言自己,若要當好會長,必須學習“三從四德”:跟從—華商創會宗旨,不忘初心;服從—理事會決議;聽從—會員的建議;記得—華商的大小事情;認得—僑界所有人;食得—每年要參與大小宴會過百場;捨得—樂於奉獻,支持捐款。他期待華商總會繼續與僑界和諧互動,共同為促進中美友好發展,為僑界和商界友好往來作出應有的貢獻。

領事庄元元致祝賀詞,他代表中領館向貴會成立41年來為建設和諧僑社,促進中美友好的所取得的成績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談及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暴發初期,前任會長張福明先生率領同仁,長途跋涉,到外州收集防疫醫療物資,第一時間送到武漢,精神可嘉,令人欽佩。前不久河南遭遇千年一週的水災,孫志雄會長和各位前輩和會員積極為河南捐款忙得不亦樂乎,聽說兩則感人的事跡:一是馬來西亞華裔林順安先生親臨華商捐款,上次為四川地震也有捐款;二是貴會年邁的顧問馬頌明,柱著拐杖從很遠的地方前來捐款。近些時候,為培育華裔新生代,支持中文教育,副會長林志強、顧問彭書城、吳風儀等紛紛捐款捐物,這些事跡彰顯沈甸甸的血濃於水的深情厚誼。庄元元領事指出:目前中美關系進入建交以未最因難的時期,處在緊要關口,中美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和廣闊合作空間,歷史和事實證明,中美和則兩利,鬥則俱傷。我們希望美方回歸理性思維,與中方相向而行,增進相互了解,聚焦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系盡快回歸不沖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發展軌道。他希望大家同舟共濟,凝聚力量,共同建設和諧僑社,維護僑胞的安全和正當權益,促進中美商務交流和合作,做祖籍國發展的堅定支持者,中國統一大業的堅定維護者,中華優秀文化的堅定傳播者,中美時代友好的堅定促進者。並祝願美國華商總會會務昌隆,祝福在座各位朋友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安康。

宴席間,大屏幕展示華商總會成立四十一年的歷史發展回顧,與大家回首過去的崢嶸歲月。展望未來,華商總會同仁期待與各界繼續攜手共進,共創新的輝煌。

副會長孫志中介紹出席晚宴的嘉賓;副會長蕭昆錫介紹支持華商會務發展捐款者名單;副會長林志強致答謝詞,他感謝中領館庄元元領事熱情洋溢的祝詞,以及各界友好致送美麗的鮮花、贈送豐厚的賀儀、賀信,還有大家的捐款,均為今天的慶會增光添彩,我謹代表美國華商總會全體同仁,向一直以來給予我們支持和厚愛的各位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同時期待新董事會和新職員會繼續努力做好會務工作,回報各僑界及僑胞的厚愛。並堅信華人社團能相互支持、攜手共贏譜新章。

副會長譚念帖主持祝酒儀式,華商總會主要首長與僑界貴賓上台,共同舉杯祝酒。慶會上氣氛熱烈,歡愉和諧,華商總會成立41週年聯歡慶會在美好的祝福及歡樂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